波洛还是菠萝

寻得一个人或一件事,愿意为之勇敢地死,更愿意为之勇敢地活,任凭前路漫漫,我要不知疲倦这是我想要的美好人生……

从甲板上认识大海

瞬间,就认出它巨大的徘徊

从海上认识犁,瞬间

就认出我们有过的勇气

在每一个瞬间,仅来自

每一个独个的恐惧

从额头顶着额头,站在门坎上

说再见,瞬间就是五年

从手攥着手攥得紧紧的,说松开

瞬间,鞋里的沙子已全部来自大海

刚刚,在光下学会阅读

瞬间,背囊里的重量就减轻了

刚刚,在咽下粗面包时体会

瞬间,瓶中的水已被放回大海


被来自故乡的牛瞪着,云

叫我流泪,瞬间我就流

但我朝任何方向走

瞬间,就变成漂流


刷洗被单簧管麻痹的牛背

记忆,瞬间就找到源头


词,瞬间就走回词典

但在词语之内,航行


让从未开始航行的人

永生——都不得归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――多多《归来》

评论(7)

热度(157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